2015年4月7日星期二

將軍澳賞櫻一日遊


近排時常聽見有人到長洲賞櫻花,想不到原來將軍澳也有櫻花樹,那麼就不用山長水遠坐船入長洲看櫻花。

將軍澳的櫻花樹位於香港單車館公園內,一踏入這公園,感覺有點像佐敦谷公園,然後你會被公園的粉紅色吸引住,因為全場的焦點就在公園內的六棵櫻花樹上,所有人及相機鏡頭都包圍着這幾位主角。








櫻花樹比我想像中細小,但正值花期,櫻花全開,其中兩三棵特別燦爛,特別多人包圍拍照,想找個有利位置要花點時間。




看樹上名牌這種櫻花叫鐘花櫻桃,是來自台灣的品種,適合香港氣候栽種。





這公園子除了櫻花,還有一大片草坪,很多人在草地上紮營野餐休息。公園還種植了不同的花草樹木,環境空曠舒適,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設施,適合一家大細來遊玩。








↑這裡有個極限運動 X-Game 練習場

↑還有一個搖控船池


公園內另一個重點當然是單車館,館內冷氣全開,有好多洗手間,而且還展示了黃金寶、李慧詩等單車手親筆簽名的戰衣。可惜當天香港單車代表隊正在進行訓練所以主場館禁止開放,看不到港隊的練習場地,唯有下次要再來看看!






行完單車館公園,便駕車向茅湖碉堡進發,基本上駛至寶琳南路的盡頭便會發現右邊有山路往茅湖仔山碉堡。以前看過很多新人到這裡影婚紗相,所以一值想來看看。

↑就是沿這小路上山往碉堡


沿山路行大約 10-15 分鐘便到達碉堡,聽看更叔叔講這碉堡已有過百年歷史,被評為一級歷史建築物,但建築物因為日久失修而存在危險性,所以政府便安排他們在這樣看守阻止遊人攀爬或破壞建築物。亦因為有人看守,所以影相角度有限,拍不到靚相。










個人覺得茅湖碉堡比較細規模,景觀被大廈阻擋不夠開場,相對魔鬼山碉堡好像有點失色。


最後臨近黃昏,去了將軍澳海濱公園行下海旁看下風景,這樣就花了一天在將軍澳了 !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