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

別樹一格的大埔紅屋


之前介紹了大埔的新景點 綠匯學苑,其實在這幢前身為舊大埔警署的對面,就有另外一個法定古蹟。大家都稱它為大埔紅屋,其實這是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總部 羅定邦童軍中心,位於大埔運頭角里。建築物的前身是舊北區理民府,是英國租借新界後興建的首幢民政大樓,所以建築物富有殖民地特色,亦體現了殖民地政府時大埔在新界中的重要位置。







後來理民府被撥作環保署大埔區分處,到  2002 年才成為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總部。因為建築物的顏色及風格獨特,所以亦有新人在此拍  pre-wedding photos







紅屋裡面其實童軍總會的辦公室,不對外開放,所以只能在外圍走一圈,欣賞這幢以紅磚為主建築材料的古蹟,但這已足夠為攝影愛好者提供不少題材去大影特影。喜歡影相的朋友,可以到此一遊,但要留意開放時間,公眾假期好像休息。






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
地址︰大埔運頭角里15號羅定邦童軍中心
電話:2667 9100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