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

粉嶺坪洋毛毛草

上個月在 facebook 發現一個單車發燒友的專頁,叫"單車靚景團",群組裡的朋友常常踩單車四圍遊搵靚景。而近幾星期被一個靚景洗版 - 毛毛草,聽說它叫白芒草,由於太多人分享毛毛草照片,所以當然要去尋找這個地方 ! 



經一些師兄分享,得知毛毛草位於粉嶺坪洋,位置比較偏僻。細查之下知道要沿沙頭角公路左轉入禾徑山路,過了五洲路路口之後的第二個路口左轉下去,便會見到一條村,再沿左邊小路行 5分鐘左右便到達。

↑ 沿過這條村行入去




幾經辛苦,終於比我找到這片毛毛草,想不到新界東北會有一個隱世靚景,真係要多謝單車朋友的分享 !


↑ 層次分明的毛毛草




↑ 小山旁邊有一石屎樓梯方便上落,上去便能欣賞此景

↑  石屎路後方有另一小山峰

↑ 小山峰上的景色很開揚,右下方還有另一片毛毛草

↑ 來個 180 度全景

↑ 換個角度看毛毛草


↑ 微風中毛毛草一致地向後傾斜



很高興離家不遠就有這個好地方,這裡附近非常空曠,小山上又有凳子給人休息,相信是一個看日落的好地方 !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白茅花海飄揚!坪洋
    http://wordpress.com.hk/ping-yeung/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