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

高處未算高 之 大帽山放風箏

大帽山,對我來說絕不陌生。之前與家人、親戚、大學朋友都來過這裡,但每次駕車上到最頂泊好車後,想再步行上山頂,都會因為不同的理由而中途放棄,例如太大風、太大霧、太累、將近黃昏怕天黑之類。



聽看更叔叔講由山頂閘口  (車能夠到達的最高點步行到最高點,大約需要 45分鐘左右。我一直都想上最頂看看風景,於是向初中同學提議上山頂放風箏 (已經是前年一月的事),結果很多人和應,我想應該只有這班朋友會同我一齊顛 !


落車後一直沿石屎路上山,間中會走捷徑半爬半行上山。






經過一番努力之後,終於上到山頂,這裡比我原本想像的相差好遠。原本我以為山頂會有一大片大草地,可以躺在草地上看藍天白雲,可以俯瞰新界,亦可以在這裡野餐。但實際上原來行到訊號站便沒有路,不可以再上。旁邊有個直昇機停機坪,於是決定在這裡放風箏。




我們帶了很多風箏上來,個個人都有得玩。記得細個時候同表哥一齊放風箏,我永遠都做拎住風箏向放出去那個,拎住線轆負責控制 的往往都是表哥,最多就只是當風箏放到老遠高後,老表先會比個線轆我玩下,當然最重要是順便收番隻風箏番來啦。



山頂風很大,基本上不需要任何技巧都輕易放上天。在大帽山頂放風箏,一定是全港最高的風箏。

 ↑ 在直昇機停機坪上放風箏,真真正正 風箏遇上風,易如反掌。

↑ 風箏飛得比飛機還要高。 

↑ 落山時正值日落,可惜太大霧,看不到咸蛋黃。 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