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

新界樂土 - 南生圍

南生圍,好多年前因為看過一個港台節目叫 “香港最後一片樂土之類,開始留意它;遊覽之後,更加愛上它。我最喜歡它隨住四季變化,每一次來都給我不同的感覺及景像,所以近幾年都會抽空來行行逛逛、放風箏、食豆腐花。



可能近幾年無線電視劇很多都在這裡取景,多了人知道有這個地方,假日來踩單車、放狗、拍  pre-wedding photos  的人愈來愈多,週末的時候尤其熱鬧,人車爭路,又有旅行巴本地團。只希望大家參觀之餘亦要好好保護它、愛惜它。




南生圍是我其中一個在香港最喜愛的地方,亦是我時常推薦朋友去的地方。這裡可以令我放鬆去感受大自然,而且面積很大,一望無際,只要你肯行,隨時會發現到一些意想不地的景點。




↑  南生圍的地標,假日的話要排隊才可以在這裡影相

↑  南生圍另一標誌 

↑ 一大片高過我的蘆葦


↑  無線劇集間中會在這間荒廢石屋取景
  



↑  放風箏、現搖控飛機、搖控車的最佳地方

↑  野餐的好地方


 ↑  對面就是元朗工業村



之前我細妹說駕車入了南生圍路口後不久便會有間豆腐花舖,舖頭後面有個湖,湖上有一條人手建造浮橋,幾有特色。於是一家人去看看,這裡環境的確不錯,湖面有很多荷葉,值得一看。食完豆腐花再去大草地放風箏,真開心。


 ↑  很喜歡這條浮橋  






初夏 -  陽光普照下的南生圍,別有一番風味!
↑  不同的天氣,不同的景象 

↑  若隱若現的陽光 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