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

東北秘境 流水響水塘

流水響水塘,之前來過幾次,覺得這裡環境非常幽靜、景色怡人。但不同季節水位高低有很大分別,有次三月前往水塘幾乎沒有水,失望而回。另一次九月去則藍天一片,天氣甚佳,水源充足,波平如鏡。





前往水塘需要經過一個閘口,由此閘口行入去要經過一段微斜,慢慢行亦只需 10 分鐘便到達流水響郊遊徑的入口。







水塘兩邊的景色截然不同,看到公廁後轉左便是流水響郊遊徑入口,沿着郊遊徑經過郊野公園、燒烤場,便會看到流水橋,再行入去就能到水塘對岸的草地。










經過燒烤場之後不久便會見到兩條橋,一條是石橋,另一條是木橋。石橋叫龍山橋,是行山人士的路線,而去水塘對岸則要經過木製的流水橋。




 
↑ 在這裡入去便能到水塘對岸








我覺得這裡是流水響水塘景觀最靚的位置,可以看到水塘波平如鏡,對面山的倒影清晰澄現出來,加上非常寧靜清幽,人又少,絕對是最佳影相位,可以用風光如畫來形容 !





↑ 這個位置亦是釣魚發燒友的熱點







原路折返,回到公廁位置,可以向公廁右邊小路慢慢行,欣賞水塘美景。


 ↑ 另一個角度看水塘



大自然就是這麼神奇,同一個地方,不同時份、不同天氣,就有不同的景象,所以有時運氣才是最重要 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