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

大生圍魚塘美景

大生圍位於元朗新田西南部,村內居民以漁民為主,所以附近一帶遍佈魚塘。大生圍與南生圍相鄰,被錦田河分隔兩邊。每逢週末假日,南生圍勢必人頭湧湧,有來踩單車的、放狗的、野餐的、影雀仔的、放風箏玩航拍等等的朋友,熱鬧非常。相反對岸的大生圍依然寧靜,遊人稀少,給人遠離煩囂的感覺!


自己來過大生圍兩次,印象最深刻是這裡的村民友善,生活簡樸,村屋門戶常開,是一條鄰里關係強、鄉村味濃的漁村。

碰巧村民有活動,在村口延開數十圍,聚首一堂


第一次從大生圍村公所慢慢經過村屋行往村後的魚塘;第二次則經攸壆路駕車從後面漁塘入去,一次晴天一次陰天,景色亦截然不同。其實上網搜尋大生圍,就很容易發現很多令人驚嘆的日落夕陽照片,或者是天空之鏡的效果,所以只要天朗氣晴,基本上不需要什麼器材亦能影到令人滿意的照片。

喜歡大生圍皆因這裡遊人不多,而且有大量漁塘讓你慢慢發掘探索,又可以親近大自然美景,有時間一定會再來欣賞這個擁有漁鄉風情的村莊!





交通:元朗福康街坐綠色專綫小巴 36 到大生圍


 穿過村屋,便是一大片漁塘,首先被幾間顏色鮮艷的水上棚屋吸引視線

 簡單的木制鐵皮棚屋,但屋主將外牆上色後就多了一份生氣

 亦有綠色及白色的棚屋

 其實每個漁塘旁邊都有一間甚幾間屋仔,風景亦各有不同,視野也非常遼闊

 有些漁塘還有簡的小木船,更能突顯香港絕無僅有的漁業文化

 如果運氣好一點,應該不難拍到天空之鏡的效果

 大生圍背靠雞公嶺,能夠清楚看見其山脈

 夕陽影照下,漁塘閃閃發光

 ↑ 這裡人少又寧靜,環境清幽,塘面亦波平如鏡

 還有完全不怕人的羊咩咩

 想從高處俯瞰大生圍,上雞公嶺是最好的選擇


 這裡還有農田及農夫

 對上一次來大生圍是陰天,漁塘的水亦比較混濁

 有漁塘,當然有飼料

慢步大生圍,總會發現靚景及驚喜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