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

九担租賞紅葉、照鏡潭觀瀑布

九担租這名字在幾個月前才聽過,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地方,而在網上搜尋的結果基本上都與紅葉及行山路線有關。適逢賞紅葉季節,而元朗大棠的人潮的確嚇怕小弟,所以較為隱世的九担租自然成為我十二月的必然之選。



其實九担租的楓香樹林之前曾經經過,但可能季節問題所以沒有留意。在烏蛟騰路最盡頭的停車場落車後,向遠處望已經可以看到那幾層樓高的楓香樹林,步行三幾分鐘即可到達。

九担租的楓香樹紅葉與大棠不同,雖然沒有大棠那麼多,但這裡十多棵楓香樹集中在一個地方,每棵都有幾層樓高,感覺截然不同。

欣賞完紅葉,發覺尚有時間,於是沿山路向新娘潭方向行,往照鏡潭進發,大約行 15 – 20 鐘便到達。新娘潭的瀑布一直有聽聞過,今次來到旁邊的照鏡潭,當然要優閒地觀賞大自然瀑布美景,就這樣過了一個充實的下午!




沿村路行,很快看到九担租路牌,繼續往九担租方向行很快便看到楓香樹林

十多棟楓香樹密集排列,十分壯觀,在遠處已被其橙紅色吸引視線

紅葉配上藍天,perfect match !



換個角看紅葉



沿小徑往照鏡潭之前有個燒烤場,旁邊有溪澗

終於到達照鏡潭瀑布,水流充足,果然名不虛傳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